影子旧人

幸识,我是旧人。
学分、谦友
刀子精玩家,写全员BE。
在努力变强。

【南北】《一眼万年》

  是南北的生贺文!


  含轻微双北,打了tag,不妥删。



  《一眼万年》是名侦探学院全员向《红尘客栈》的番外,配合正文使用更佳。


 

  完全原创,无抄袭,雷同算巧合。


  南北生日快乐!


  以下正文



《红尘客栈》【番外】一



一、一眼万年【南北】​



  “何管家,咱们今日去干什么呢?”​何炅本来闭着眼睛在小憩,一个本不该属于这里的声音响起,他颇有些无奈睁开眼道“阿蒲,你怎么又跟出来了?撒撒知道会责怪你的。”



  蒲熠星不以为然地靠在车箱内,随手拿起了桌上的点心往嘴里塞,嚼了几下又含糊不清的说​“何师娘放心啦,我保密工作做的很好,等我师父发现了之后也是在目的地了,他还能把我赶回来不成?在者说你们今天出门的样子,怎么看也不像去办事……”



  话没说完,撒贝宁就从车厢外面探头进来,一脸无奈的笑着说“徒儿还是得用心学学啊!想你师父我当年都能一个人从京城跑去燕京也不给一个人发现。”



  蒲熠星先是很吃惊为什么保密工作他明明做得那么好还是会被发现,于是带着一丝懊恼的想跳下车,却被车上的何炅拦住了,“你若想跟着就跟着吧,我们今日也没什么要事,去听戏而已。”



  蒲熠星于是顺理成章地坐上了马车,一路上,师父和师娘打情骂俏,没个正形,他自然也是懒得做两人的电灯泡,尽自己最大努力的往窗边缩一缩,就差满脸写着“你们随意,就当没有我这个人就好”了。



  今天集市上很热闹,到处都有小贩的叫卖声,蒲熠星撑着脑袋靠在窗边,继续想,刚才没想完的事。他师父当时是为什么要一个人跑到燕京去呢?蒲熠星刚想扭过头去问一下,却突然看到了师娘手里拿着的折扇,从那流苏上一看就知道是燕京王家的绝品,可王家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经离开了燕京,究竟去了哪里也没什么人知道。而且从那折扇的做工质地上来看,这也是把有年头的扇子,兴许比他的年龄还高。



  聪明如蒲,他很快就想到了两件事前后的关系,然后继续把头扭了回去,一脸无语。感情他师父一个人失踪就是为了去给师娘买折扇讨他欢心啊!身后师父不知道什么时候说错了话,好言好语不要钱的往出说着哄师娘。蒲熠星感觉他师父撒贝宁,那个在官场上雷厉风行,杀伐果断的撒王爷,在他心里原本就所剩不多的形象更加崩了。不过算了,他本身也没有什么形象。



  可算是到了地方,蒲熠星原本对唱戏没多大兴趣,至多也是偶尔无聊了,嚎上一嗓子,他对听戏也没多大兴趣,偷偷跟出来也只是因为待在府里,实在无聊。



  今日这场戏据说是这戏园子里的郭老板亲自来唱,撒贝宁嘴上不停的使唤他去跑这跑那,自己也是马不停蹄的置办好了一切位置。蒲熠星跟在后面,找了个没人注意的机会,溜到街上去了。



  “也不知道这戏有什么好听?”蒲熠星一边嘟囔着,一边在街上走,看见前面不远处有卖纸鸳鸯的,就想过去看看一个没留神,撞到了一人。



  被他撞倒的那位公子先是小声惊呼了一下,退开几步稳住身形,急急忙忙向他低头道歉。蒲熠星挠了挠头,自知理亏,连忙让那人把头抬起来之后,想跟向那人解释清楚,哪知这一抬头,撞进那人清澈见底,又颇有些慌张的眸子中,竟又是真真正正的让他愣住。



  天下怎会有这番如此绝美的男子?蒲熠星缓了好半天,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连忙将手放开,作揖道“这位公子,在下冒犯了,方才只顾着前街的风景,没好好看路。”



  郭文韬当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,戏还没开场,他就出来走了一走,谁知道一个不留神竟然差点过了时间,只得急匆匆的赶回去画戏装,这才没有看见这个人给撞上去的。



  “咳咳,敢问公子尊姓大名?”蒲熠星稍微开口缓和两人之间气氛尴尬,心中暗自感叹到,居然有人比他还能让人尴尬,以往他和别人聊天都是让别人尴尬,今日居然少有的和别人聊天,他自己尴尬的。



  “免尊姓郭,名唤文韬,文韬武略。公子你呢?”郭文韬先是在心里小小的感叹了一把对方那张好看到极致的脸,客客气气地回了那人的话,发出了同样的问题。也不知道为什么,这么多年来,以如此眼神看他的多半不是有歹意就是好色,看他这样好像也不像这两种人。不明所以的,郭文韬想要认识他,了解他,和他成为朋友。



  文韬武略?这文文弱弱的样子,用这名还真有几份风味,真是可爱啊!蒲熠星憨笑了下,朗声回答“姓蒲,名熠星。”看着郭文韬青涩一笑的样子,蒲熠星只觉得心跳骤然加速,不自然的绯红,慢慢的爬了上来,直接从脸颊到了耳根。



  “蒲熠星!撒王爷的关门大弟子?”郭文韬眼底悄悄地闪过了一丝落寞,表情也没有刚才热情,他稍稍露痕迹的退开,向他作揖道“文韬失敬了。”



  蒲熠星敏锐的捕捉到了他眼底的那抹痕迹,他上前一步拉进两人的距离,一只手搭上那人的肩膀一只手将他作揖的手收了回去,他声音充斥着磁性,低沉而又耐人寻味“韬韬,我以后就这么叫你,你不许叫我旁人叫的,叫别的,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。”



  郭文韬几乎是在蒲熠星触碰到他的下一秒就轻颤了一下,他低着头,闷闷地回着话“蒲小王爷,这不符规矩,我……唔!”



  郭文韬那双好看的眸子骤然放大,里面充斥着不可思议————蒲熠星在他的唇上毫无防备的落下一吻。郭文韬退开好几步,直到靠到了墙壁,那左边的袖子挡着嘴,红着眼眶看着笑着看他的蒲熠星。“蒲小王爷!光天化日,朗朗乾坤,您这是做甚!”



  可真像一只急着跳脚的小兔子。蒲熠星压下心中种种的想法,再次向前探去。在这之前,他是知道这条巷子平时不会有人经过的。蒲熠星的吻一个接一个的落了下来,落在郭文韬唇边,眉间,眼尾。轻柔又真挚的吻,就跟他本人一样,让郭文韬沉浸在满满的慌张喜悦之中,喘不过气。



   “蒲熠星!蒲……唔……你你住手!不……唔不是,住嘴啊!”蒲熠星渐渐拉开两人的距离,温热的呼吸喷洒在他脸上,郭文韬觉得自己的脸上都可以煎鸡蛋了,红着脸瞪着蒲熠星。



  “说了要叫我别的,你若是再敢叫我蒲小王爷,我就继续亲,亲到你改口为止。”蒲熠星一只胳膊撑在郭文韬身后的墙壁,一只胳膊把玩着身边的吊穗。



  “流氓!”郭文韬愤愤地说,看着身边这只大尾巴狼,他是越看越火大,抡起自己那只拳头冲着那张脸就想砸下去,可那人突然轻笑了一下,他不知怎的收了手,莫名的不反感了。



  “我的韬韬啊,这个称呼我可不满意呢。”蒲熠星说着凑过去就想接着亲,被郭文韬一把捂住嘴“你到底想让我怎么叫?”



  蒲熠星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,视线落在了腰间,挂着的玉佩上,慵懒的反问“我说出来的,你会叫吗?韬韬?”



  郭文韬嘴角抽搐了几下,放弃了那个让他自己选称呼的想法。



  “熠星?”


  “太普通。”


  “蒲蒲?”


  “不许抄我给你的称呼。”


  “阿蒲?”


  “不好听。”


  

  郭文韬深吸一口气,拼命忍住想抡拳头的内心,他试探性地问了一句“星星?”



  蒲熠星终于满意的点了点头,直起身子来,说道“可以,这个称呼我很满意。那么韬韬,赶紧进去吧,让客人们等急了就不好了。”



  郭文韬这才想起自己到底是为什么会遇上这个流氓,赶紧往戏园门口跑,都快进门了,却又被蒲熠星叫住“韬韬!”



  他有些不悦的回头“干嘛呀?”



  某只大尾巴狼不以为然地笑了,悠悠的说出一句瞬间就让郭文韬无地自容的话“你耳朵红了。”看着郭文韬几乎算得上是落荒而逃的背影,蒲熠星笑了笑,赶在戏曲开始之前回到了位置上。



  撒贝宁有些惊讶地看着自己,这个从来不会认真看戏的徒弟,对方现在目不转睛的盯着台上的人,心里突然出现了一个不祥的预感,不会是看上人家了吧?



  蒲熠星从那之后几乎天天来这,有的时候生意冷清,他就干脆包了场,有的时候热闹,他就在后台忙这忙那地帮人端茶递水。



  至于两人感情逐渐升温到最后确定了彼此关系,在回想起当初这段简直荒缪的相见,是一种怎样的情景,这就是后话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结尾彩蛋



  蒲熠星自从上次从戏园子回来之后基本就没着过家,撒贝宁还以为徒弟有了媳妇忘了师父,失望了不久。直到后来不久蒲熠星专程过来找他,还给他带了上好的茶叶,正想堆着笑脸接客呢,就听见某没良心的说“师父,你当初是怎么死缠烂打追上师娘的,可否授予徒弟?”



  撒贝宁表示:哪儿来的只会黑自家师父的徒弟,论斤卖了去吧!



  从那之后的一个月,撒王府上上下下都传着一件事情,撒王爷追着自家徒弟满府跑,喊着“不许拱人家白菜!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这次够甜吧?


  乖乖吃糖我们就要开虐了哟。


  下次看见虐文想打人的时候不妨翻出这一篇看一看。


  再次祝我们韬韬阿蒲生日快乐🎂


  PS:小齐的生贺文会以番外形式呈现


  那今天就到这啦,我是旧人,大家晚安🌙

评论(4)

热度(24)